日月映画社

希望你和日月都不孤独

日月映画社:七夕特辑

十部电影,七夕上映,任君挑选

 

一.

 

“你来是干嘛的?”她蹙着眉,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 

“是特意跑来给我炫耀你少了块眉毛?还是只是为了来确认一下这个点我究竟是不是一个人在家?”

 

文星伊立在那里,好像一下子被她扒光了。

 

金容仙一看她的表情就懂了,火从心尖冒出来。

 

“算了,你走吧,”

 

她闭上眼,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别再过来了,真的。”


----《人 质》directed by 二〇四六

 

 

二.

 

“许愿吧”,文星伊柔声道,金容仙却摇了摇头,“不许了,就这样吧”

 

文星伊皱起眉表示不满,“为什么?”

 

金容仙有些无奈的轻笑道,“因为我的愿望不会实现”,这个她文星伊不是最清楚的么。

 

文星伊不说话了,就那样有些凝重的看着金容仙,许久又似泄了气般提起嘴角一笑。

 

金容仙想,文星伊虽是她所见过世上最帅美的女人,但是她从未见她这般笑过。

 

她的笑带着几分释然,轻松又随意的,像微风吹皱了湖面,星辰铺满了夜空,让人只望了一眼,心便沉进湖底。

 


----《你别不滚》directed by 重庆森林

 

 

 

三.

 

透过玻璃,那张戴着监听耳机并完全投入歌唱裡的女人,是她朝思暮想的对象,但那些对着麦克风深情诉说的情感,却不属于她。

 

一块玻璃的隔阂,象徵着她们身份地位的悬殊。

这麽多么残忍,又多么现实。

 

文星伊放在调音台的手,按下了第二轨道的静音键,耳边顿时只剩金容仙那牵魂动魄的歌声。

 

她闭上眼睛,眉头从未如此舒坦。

 

就让我自私一会儿吧。

 

----《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》directed by 胭脂扣

 

 

 

 

四.

 

“容仙”

 

“我想试试”

 

“我想试试你喜欢的味道”

 

“我想喜欢你喜欢的所有事物”

 

金容仙埋进了文星伊的颈窝间磨蹭

 

眼眶里,渐渐蒙上了一层雾,

 

原来,

 

遇到对的人,连开心都想哭。

 

“文星伊”

“我好喜欢你”

 

抚上金容仙的后颈,爱意深埋眼眸。

文星伊笑了,笑得很温柔。

 

“今天起,我也好喜欢我自己”

 

----《Rollin'》directed by 星月童话

 

五.

 

目光相触的那一刻,她感到了一阵心悸。

 

金容仙想象过无数次,当她遇到灵魂伴侣的时候,会在对方眼里看到什么颜色?或许是如海洋般深邃的湛蓝,或许是耀眼的金黄,这都是她喜欢的颜色。但她在她的眼里看到了红色,火焰一般炽热的红。

 

是她,竟然是她。

 

文星伊是她的灵魂伴侣。


----《seeking》directed by天若有情

 

六.

 

这里的月色实在漂亮。

 

银白的月光映在地面上,像是洒了一地细碎的白银,又像是一池子的积水空明。

 

然后她看见了她。

 

在窗口不远处的大树上头,分明有一个女孩的身影。她双手捧着本书,聚精会神地在月光底下看着。

 

金容仙不由得惊呼了声。

 

女孩这才抬起眼,见到窗边的少女也是一愣,随后又笑开来。

 

若说这女孩第一眼像是冰雕玉琢的人儿,那么此刻的笑容便是积雪初融,春暖花开。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----《Wolves.》directed by 玻璃之城


七.

 

文星伊一阵火大

 

“所以呢,对一个抛弃我的人,一个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折磨了我七年的人,我还要跟她来个冰释前嫌然后深情款款地说我很想她吗?” 

 

姜涩琪沉默了,然后斟酌了一下词句

 

“..人家哪有折磨你七年,你这七年不是过得挺好嘛”

 

文星伊没说话了,过了一会她又开口

 

“整整七年,托她的福,我没能再爱上任何人”

 

她突然觉得很烦,夹杂的还有些说不清楚的难过

 

 

“别人都是期待爱情,就我战战兢兢,恐惧得要命”

 

----《恋爱盲区》directed by 前度

 

八.

 

“老板炸猪排饭还有吗?”金容仙每次都选择靠近老板的围桌

 

“还有,请稍等。”

文星伊拿出已经用盐和胡椒腌制过的后腿肉,裹上低筋面粉和全脂的牛奶鸡蛋液,粘上面包糠放到170度的油中炸熟。

 

拿着刀细白干净的双手,是金容仙关于她身体的所有记忆。

 

文星伊很喜欢她,感觉自己能为她去死,但是——宁愿去死,也不再想过那提心吊胆的日子。

 

“她说她想上你。”金容仙抬起头一脸天真,不像是假话。

 

“真像她会说的话。”

 

----《是·非》 directed by 得闲炒饭

 

九.

 


“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?”文星伊眯着眼睛轻声开口。

 

金容仙微微扬起脸,深色的眸子里好像有光又好像有海。

 

“担心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 

“你该多笑笑。”答非所问。

 

“金容仙,你该不会喜欢我吧。”

 

“对啊。”

 

文星伊怔住,瞳孔微微放大,脑海里心跳的声音变得异常清楚,就好像下楼时一脚踩空的那瞬间,呼吸停滞,心跳却快到了极致。

 

----《一半》directed by 为你钟情


十.


“我们之间,从来,不是爱情。”


----《不是爱情》directed by 月光宝盒


  @一只灯泡💡  @萧椹。  @寿喜  @Monstre.  @冬天爱xg  @七安  @歇息;AL   @健达  @🗿Stone   @宛仔 

评论(42)

热度(70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